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坪山区人力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MB2C45246C/2022-00095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坪山区人力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2-05-13
名称: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关于举办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能力测试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主题词: 托管服务 能力测试
【打印】 【字体: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关于举办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能力测试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根据《深圳市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我局将组织实施2022年招募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工作。为方便各单位报名,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根据《深圳市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我局将组织实施2022年招募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工作。为方便各单位报名,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测试设置

  (一)测试时间及测试内容

  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能力测试于5月31日举行。

  测试内容为劳动标准实施管理、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规章制度建设、劳资沟通与民主管理、员工申诉与劳动争议处理等劳动关系知识。

  (二)测试地点

  具体安排及要求详见准考证。

  二、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社会力量需选派两名专职服务人员参加服务机构能力测试:

  (一)依法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以及依法在工商管理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机构等各类主体组织,业务范围包含劳动关系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或法律服务等;

  (二)具有专门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和必要办公条件;

  (三)具有两名以上专职服务人员,且取得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协调、劳动争议调解、法律职业资格等相关资格证书之一。

  三、测试事项

  (一)报名事项

  报名信息填报时间:2022年5月16日9:00—5月18日17:00。

  (二)报名方式

  本次以机构为单位提交报名材料,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每家报名机构将报名邮件发送至:guoshun@szpsq.gov.cn,邮件主题为:“机构名+报名服务机构能力测试”,材料提交成功后,将于收到回复邮件,请报名机构留意。

  报名邮件须附下述报名材料电子版文件,并打包为压缩文件,命名为“机构名+报名材料”: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能力测试报名表、法人登记证等证明业务范围的文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件,两名专职服务人员相关材料(身份证扫描件、资格证书扫描件、在本机构三个月以上社保缴费记录清单、在职证明)、服务机构承诺书、疫情防控承诺书。

  (三)准考证打印

  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22年5月26日9:00—5月30日17:00在坪山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生打印准考证后,须认真核对姓名、证件号码、性别等个人信息,如发现有误,需在5月30日17:00前通过咨询电话0755-89346810申办更正。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凭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测试准考证、粤康码绿码参加测试,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

  (二)考生在测试期间,应当自觉维护考场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场纪律。

  五、成绩查询

  服务能力测试后,我局将按《深圳市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确定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机构名单,并在坪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本次测试在招录组织实施过程中,考生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测试等工作。如防控要求有变化,将按照疫情防控最新的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坪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参考考生需满足如下要求:粤康码为绿码,有考前(以开考时间为准,下同)24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下同),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且不存在下述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况:

  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

  2.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为街道和乡镇,未设区的地级市为街道和乡镇,下同)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3.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

  4.不能提供考前24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

  5.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且通过行程卡判断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考生;

  6.其他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情况的考生。

  (三)参加测试人员应自备充足口罩,在备考和往返测试地点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考点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但不能因口罩佩戴影响身份核验。在测试过程中应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测检查要求。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测试。

  七、注意事项

  咨询电话:0755-89346810。

  附件:1.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能力测试报名表

  2.服务机构承诺书

  3.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

2022年5月13日


附件:

1.附件1: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能力测试报名表.docx

2.附件2:服务机构承诺书.docx

3.附件3: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