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民生诉求事件大数据分折

2016 年以来,坪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民生诉求受理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关停、合并、共用接口等方式,整合全区民生诉求受理渠道,建成了全区统一的汇聚“集中受理、统一分拨、全程监督、闭环运转”为一体的民生诉求分拨系统,构建了“1+6+N”分拨体系,实现了“一个系统分事件,一套标准抓落实、一张表单统情况”。坪山区对近几年民生诉求事件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精准把握民生诉求重点领域,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以民众需求为导向,实现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

坪山二维码

总体情况

小图

坪山区建区时间较短,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工地多、新移民多、新入伙楼盘多,市民关于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治理的需求也日趋增多。另外,经过坪山区委、区政府多年迭代更新和流程优化,市民表达诉求的渠道越来越畅通,使用体验也越来越好,重复使用概率越来越高,事件量有大幅上升的趋势。

年度事件量变化

事件渠道分布

其他渠道分布

民生诉求微信端用户数变化

类型分析

事件性质分布

事件类型高频词

事件类型分布
事件类型街道分布
问题类型 坪山 坑梓 龙田 石井 马峦 碧岭

处置情况分析

事件处置用时分布
事件类型处置用时
各时段事件类型分布

满意度分析

满意度评分情况

满意度词云

热门办事事件

根据 对近几年民生诉求事件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以民众需求为导向,精准聚焦4大热门办事事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