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0:33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日-28日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大力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广泛普及节水理念知识,近日,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碧岭实验学校、街道“河长办”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联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在马峦山郊野公园,志愿者和学校师生手拿清洁夹和清洁袋仔细清理河道和河床周边的漂浮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河道环境卫生。在碧岭社区沙坑路周边,志愿者和学校师生向沿街商户、过往居民派发宣传折页,传递节水理念。

  “水是宝贵资源,我们要好好保护它,利用好它,不能浪费。”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道。

  此次活动,营造了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碧岭街道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为推进绿美坪山建设贡献力量。(信息员:辛泽西 吴旻珠 廖静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