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推进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助力“百千万工程”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9:50

  为落实广东省推进文明单位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部署,近日,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助力“百千万工程”仪式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新增的5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这标志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科源实验学校、碧岭实验学校、科悦实验小学、兴华小学的合作共建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授旗仪式后,碧岭街道“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到碧岭综合市场开展“红马甲走进菜市场”之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到马峦山郊野公园开展“绿美广东”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指引志愿服务活动,到碧岭广场开展志愿者招募、应急救护培训、消防安全宣传、义诊义剪、电动车维修保养、禁毒宣传等十个特色志愿服务。

  据了解,后续街道实践所将与结对共建伙伴精诚团结、优势互补,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精准定位辖区居民群众需求,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结对共建活动,争取打造文明实践高质量融合共建发展的标杆,以结对共建的聚合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信息员:吴旻珠 汪秋娜 廖静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