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交通宣讲不停步,守护安全零距离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04 16:30:26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吸引40余名志愿者参与。

  讲座上,讲师对交通安全基础知识、头盔佩戴方式、交通事故的处理方法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邀请志愿者分享做志愿期间看到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和志愿服务的收获与心得,强调志愿者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敢发声、敢劝阻,并就相关情况作出正确的示范,进一步增强志愿者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防护能力。

  接下来,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强化入脑入心培训,教育引导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带头当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辖区交通秩序,护航群众安全出行。(信息员:张亮 廖静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