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年画创作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09 09:32:00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全面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金龙送福,喜迎新春”年画创作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吸引2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年画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讲解了年画的绘制技巧,让参与家庭对年画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志愿者的鼓励和指导下,参与家庭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生动形象、饱含新年憧憬的年画作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年味十足。现场还向参与家庭派发了春联、福字等新年物品。

  接下来,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聚焦辖区居民群众需求,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新春活动。(信息员:张亮 古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