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消防宣传来敲门 入户走访不停歇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7:05

  为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坪山区碧岭街道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走街串巷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辖区每一位居民。

  “老板您好,这是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有空可以翻阅一下,消防安全很重要,请一定要注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沙坑路、锦华路等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及周边区域,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折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居民们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类别与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外,针对部门商铺存在的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违规停放电动车等问题,志愿者们也主动上门告知商户这些行为的危害性,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

  接下来,碧岭街道还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社会覆盖面,让广大居民“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幸福的碧岭家园。(信息员:辛泽西 吴旻珠 廖静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