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清理头顶“蜘蛛网”,织就碧岭“文明网”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04 11:06:23

  为进一步规范城中村线缆布局,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社区环境,连日来,坪山区碧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各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城中村线缆乱拉乱接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针对线缆垂落、线路杂乱、废弃网线未清除等问题,工作人员采取了捆扎成束、清理剪除等方式进行处理,使空中线缆布局规范、排列整齐、使用安全。对于较为复杂的杂乱线缆,工作人员还请来了专业电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相应处置。此外,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先疏导后处置的原则,耐心向住户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飞线”背后隐藏的危害,劝导其安全用电、文明用电。

  据了解,截至目前,汤坑新村、沙湖新村及碧岭社区沙坑路周边的空中线缆得到有效规范,社区环境有所改善,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信息员:赖立 廖静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