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坪山区碧岭街道:多措并举疏堵保畅护航学生出行“平安路”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9 16:46:02

  寒假结束,新学期如约而至。为有效规范开学后学校周边停车秩序,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碧岭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协同各社区、学校等单位推动校园周边拥堵问题有效治理,在辖区重点路段增设道路隔离栏、路面喷漆、U型防撞柱等硬件设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性;在道路周边增设“戴牢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远离大型车辆”“一停二看三通过”等隔离栏温馨提示标语,引导车辆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碧岭街道还积极组织志愿者,每周在人流车流集中的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劝导、提醒的方式向驾驶人及行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号召居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下一步,碧岭街道将继续做好辖区学校周边的交通疏导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全力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信息员:辛泽西 廖静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