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新进展+1!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坪山高架桥建成通车!

信息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3:00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迎来新进展,坪山高架桥作为坪山段工程优化的重点,目前已建成通车,坪山高架桥南北两侧通行车辆全部由保通辅道转换至高架桥面。

坪山高架桥航拍图

  项目改扩建之前,深汕西高速以路基形式穿越坪山,对片区交通割裂较为显著。在深圳市、坪山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深汕西高速坑梓东互通至惠阳西互通约1.95公里由路基形式改为高架桥,以打通丹梓北路、李中路、秀沙路、廖中路、昂俄路5条桥下市政道路,加强片区南北交通联系,同时释放约13.76公顷城市用地,服务片区产业发展,助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此前,因施工封闭的坑梓互通匝道(坪山—市区方向、汕头—坪山方向)也在春节前全部开放通行。

坑梓互通航拍图

  后续,深汕西改扩建项目将加快推进辅道拆除、旧路旧桥改造、附属设施安装等工程进度,力争2024年9月底前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工程坪山段全面完成建设,尽早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畅通的高速出行环境。

  (转载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