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执法培训+岗位练兵!坪山区龙田街道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和执法队伍形象“双提升”

信息来源: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5:09

  为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质量,4月12日,坪山区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队)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执法大讲堂”培训和“岗位大练兵”会操。

  培训中,律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柔性执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等方面,结合翔实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阐述。执法人员认真聆听,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学习,执法人员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了理论知识与业务素养,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理念和行政执法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线,坚持“学用结合”,以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指导城市管理工作实践,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岗位大练兵”会操中,执法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从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到敬礼、礼毕,每个动作都做得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充分塑造了执法队伍新形象,展现了执法人员“精气神”。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队)坚持在干中练、干中学,实现会操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以业务知识培训、日常会操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不断优化服务态度、提升业务水平、严明队伍纪律,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和执法队伍形象的“双提升”。(信息员:李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