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国资局组织开展区国资系统新《公司法》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8:5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坪山区国有企业依法治理水平和合规管理能力,促进实现企业战略目标,3月21日下午,区国资局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新《公司法》)专题培训会。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各区属国企中层管理及以上人员、法务工作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资深律师授课,培训以《新<公司法>要点解读》为主题,围绕新《公司法》修订的背景意义、重大修改条文解读、国资监管重点条款分析等,通过新旧法条对比,结合现实案例,以出资人代表机构、国有独资公司风险防控等为切入点,全面阐释了新《公司法》在加强国有企业依法监管和治理中的重要意义。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区直管企业一法务部部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对新《公司法》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其对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了法治思维和能力,后续公司会不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信息员:林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