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委建在“链”上,坪山助推“医工”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坪山区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38:25

  近日,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院企”见面会议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医院)9号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聚焦创新药品的临床与研究事项,医院和企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集聚了华润三九、信立泰、因诺免疫、中核海得威、安领生物等全市9家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会议由党委第一书记郑国彪同志主持,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坪山区科创局副局长袁帅、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纯波等多家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医工”的深度融合。

  本次会议对创新药的临床与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医院GCP办公室主任杨红英为所有与会代表介绍了深圳市人民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情况,据杨主任介绍,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在创新药临床试验方面的机动反应速度和临床科室配合效率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一度被业界誉为“深医速度”。

  研讨环节中,华润三九就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和业务合作问题跟医院的中医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核海得威代表就诊断胃幽门螺杆菌感染问题的临床和研究发面作了专题的发言,信立泰则介绍了企业跟市人民医院进行创新药全流程合作的成功案例,艾欣达伟就肿瘤治疗及药品上市的流程与伦理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因诺免疫就即将开展TCR-T细胞治疗晚期肺癌的临床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在更深的维度和更宽的角度与医院有GCP资质的肿瘤科或生物治疗科进行深度的合作。来自医院GCP办公室、药学部、肿瘤内科、中医科、生物治疗室的科室负责人纷纷就创新药的临床、定价、创新等问题,中药药剂的临床及开发问题,以及涉及肿瘤治疗的靶向药品及专业医疗器械的创新及临床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会议的最后,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同志做了精彩的点评发言,并勉励在座的医院临床医学工作者和药企研究人员要发扬我党“将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部门锐意进取、通力合作,为社会研发出更多优质、高效的创新药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信息员:卓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