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9: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规划土地监察领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全面开展违法建筑、违法用地以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清拆整改,确保各类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自建房安全纳管工作,加强与街道、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三是对所有纳管的国有土地逐宗逐块进行排查整治,做好围网、竖立警示牌等防护措施。四是持续开展规划土地监察领域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

  下一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不断坚守安全红线,持续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信息员:汪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