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开展碧岭街道维新制漆厂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专家工作坊

信息来源: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9:50

  为助力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显山露水、疏密有致、功能平衡、铸造精品”的规划理念推进城区规划设计。日前,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开展碧岭街道维新制漆厂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专家工作坊,邀请了施源、费晓华、万众、钟兵、张宇星、朱旭辉等多领域专家以及区水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点片区建设发展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专家工作坊以项目现场踏勘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多位专家围绕确保公共利益、有效组织交通、保护树木和地形高差处理四个方面积极建言:一是立足公共利益属性,考虑周边蓝绿空间资源,采用城市设计手法,做好与三洲田水、坪山河等生态资源衔接,确保公共资源的可达性与普惠性;二是从更大尺度审视交通组织,理清主次道路交通等级、实际交通流量、承载力和区域联通功能情况,完善末端交通体系;三是建议尽量保留树木,充分挖掘文化记忆,活化利用既有资源,让方案体现自身特色;四是项目基地存在高差,采用生态护岸设计,自然驳岸处理,与周边河道做好衔接。

  本次工作坊汇聚多领域专家智慧,系统指导城市更新项目具体工作开展,为高质量开发实施路径,科学高效推动片区实施更新奠定良好基础。(信息员:张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