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反馈意见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4-03-11

    名称: 二届坪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文号:

    发布日期:2024-03-11

    主题词:反馈

    二届坪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0

      根据市区交叉巡察以及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已于近期全部完成。

      1个区级交叉巡察组以及2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区产服公司、区城轨公司、区产投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巡察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分管区领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为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贡献应有力量。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主动不深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有的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有短板,党建工作存在不足;有的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抓紧研究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剖析,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以实际行动铸牢政治忠诚。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主动靠前指挥,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发挥好“头雁”作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抓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上见真章、动真格。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深化突出问题协同治理试点工作要求,对反馈的重点问题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针对性集中整治,堵塞制度漏洞;对巡察期间已立行立改的问题着力巩固成效,防止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明确阶段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巡察整改助推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