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儿童多少岁可以做免费窝沟封闭?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17:26:44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制定的《深圳市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项目方案》,窝沟封闭项目实施对象为深圳市每学年秋季注册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包括全市所有公立和民办小学,经口腔科医生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者。

  为什么在二年级做?所有孩子都要做吗?

  “六龄牙”通常在6-8岁完全萌出,是封闭的最佳年龄,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刚好处于这一年龄段。

  但也不是每个二年级孩子都一定要做。要经过医生检查,适合做的才做,如果牙齿窝沟比较浅、已发生蛀牙、未萌出就不能做。

  三年级也想做咋办?

  目前只有当年二年级小学生可以享受免费窝沟封闭,其他年级学生按照规定需自费治疗。

  幼儿园已经做过,小学还需要吗?

  要!幼儿园做的是乳牙,二年级做的是六龄牙。

  信息来源:《深圳市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项目方案》、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