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回顾

坪山区石井街道开展“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

信息来源: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5:50

  为加强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与辖区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打造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阵地,坪山区石井街道于4月22日开展“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活动,邀请在石井辖区学习、工作、生活的居民朋友参观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度了解该中心的运营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

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心一楼的陈列展览厅,主要包括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示、优秀文化作品及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展示。重点介绍了“用心发现 石井之美”客家文化摄影展,展览照片以独特的视角展现石井街道的客家美食、建筑、民俗、非遗文化等文化,让前来看展的群众通过照片了解石井的客家文化,感受其独特魅力。

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

  接着向居民介绍中心二楼的排练演出厅、儿童活动室、舞蹈室等用于开展各类文体艺术学习、辅导和培训的功能室情况,展现了石井街道以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方向。开放日当天,中心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了亲子绘本阅读、十二生肖创意剪纸、瑜伽舞韵、红色影院等活动,让前来参观的居民朋友现场体验了活动氛围。

  一直以来,石井街道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配强硬件设施设备、培育创作文艺作品、开展多样文体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持续推动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蝶变升级。2022年,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被评为“广东省特级文化站”。接下来,石井街道将结合辖区本土文化特色,链接区、街道、社区三级资源,打造供给主体多元化、服务内容多样化、活动项目品牌化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优质化要求。(信息员:罗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