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回顾

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馆长导赏”

信息来源: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7:40:02

  为切实畅通关切回应,加强坪山美术馆与观众的互动交流及意见征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效,4月16日上午,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馆长导赏”,通过网上报名和定向邀约等方式邀请在坪山区学习、工作、生活的市民读者,包括人大代表、志愿者代表、普通群众、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社区工作者等参加活动,组织参观美术馆,深度了解美术馆运转模式。

WechatIMG2626.jpeg

  16日上午,刘晓都馆长为公众进行现场导览讲解,为大家深度导览美术馆全局布置,向大家介绍美术馆办馆理念、运转机制、项目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活动从美术馆展厅开始,延伸至九层塔⑨论坛空间。刘晓都馆长带领观众讲解美术馆机制的同时。也对正在展出的“深圳当代艺术家系列”第五个项目“蒋志:刻舟的人”、第六个项目“李燎:老婆去创业了”以及于4月15日刚刚开幕的第七个展览项目“严善錞:富春”等,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导览现场参展作品,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极具亲和力的互动,给观众留下一次印象深刻的艺术之旅。导览结束后,代表们对美术馆展览及馆员的专业服务素养表示赞赏。

WechatIMG2632.jpeg

  导览结束后,刘晓都馆长也对坪山美术馆的发展定位及办馆特色做了生动、细致的介绍。

WechatIMG2635.jpeg

  “座谈分享会”环节,刘晓都馆长和观众在九层塔⑨论坛空间进行交流与互动。大家纷纷积极发言提问,刘晓都馆长现场解答。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坪山美术馆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畅通沟通渠道,向市民读者介绍美术馆办馆理念、运行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市民群众参与美术馆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参与度和满意度。全方位展示了坪山美术馆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群众信任度和满意度。接下来,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聚焦文化改革创新,推动更多成果形成“坪山示范”,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信息员:骆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