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回顾

坪山区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之沙田整村统筹(一、二期)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集中推介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0:29

  3月28日,坪山区举办沙田整村统筹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推介会,推介沙田土地整备项目13宗留用地。

图片2.png

图片1

  为以更优空间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坪山区推进区领导挂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在会上对坪山区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做了全面推介。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各街道等1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万科、天健置业、中交城投、正威国际集团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会。

  连片空间 大有可为

  此次推介的留用地块位于国家高新区坪山高新北先进制造业园区,紧邻地铁14号线沙田站;沙田一期有3宗留用地,其中2宗居住、1宗商住,总用地面积约12公顷,规划建筑量67万平方米;沙田二期有10宗留用地,其中8宗居住、2宗工业用地,总用地面积近40公顷,规划建筑量185万平方米。项目空间整备完成后,坪山的空间优势将进一步彰显,产业强区战略支撑更为坚实;城区功能品质进一步完善,城区更加宜居宜业,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事实上,在这场推介会之前,坪山已经深入实施产业空间拓展和城区品质提升行动,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

  2022年,坪山召开城区高质量建设大会,全面推出14个利益统筹项目和70余个城市更新项目,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年内,坪山还将大力实施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整备,重点开展4个平方公里级地块整备,并推出一批“工业上楼”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腾挪空间。

  产业为核,三生融合

  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深圳东部中心、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的坪山,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制造强区、创新兴区,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规划、建设、管理城市,规划设计出集生产、生活、生态一体的“三生融合”空间。作为深圳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坪山全区GDP已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22年更是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增速排名全省各县(区)第一。产业发展上,坪山高质量企业“成群结队”,既有比亚迪、赛诺菲巴斯德这种世界500强企业,又有中芯国际、荣耀这些国家级行业顶梁柱,更有一大批诸如新宙邦、拉普拉斯、新产业、理邦、海普瑞等国内翘楚。

640 (4).jpeg

图片3

640.jpeg

图片4

  此外,坪山国高企业数量年均新增100家以上,经济“高质量结构”和“高成长性”优势凸显。投资方面,社会投资比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70%,房地产投资增长90%;城区配套上,深圳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坪山;“双地铁”、云巴以及南坪三期、坪盐通道、外环高速等全面开通,轨道19号线已纳入市轨道五期建设规划……。

  这座创新城区的蓬勃活力和巨大吸引力在这场推介会上可见一斑。

  “有了解才有决心,有了解就有信心,我们一定来坪山!”

  28日一大早,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产城事业群总裁蓝必华就专程从总部赶来参加这场推介会。他说:“坪山的区位优势、产业配套优势明显,都非常适合重大的产业项目落地。我们已经在新能源新材料的赛道上布局很久,也做好了准备。”

    “坪山有非常良好的工业基础,非常看好这里的发展!”华侨城深东城市公司副总经理胡旭强接受采访时表示。

  领导挂帅 强力推进

  当天的推介会亮点纷呈,既有业务部门深入实施产业空间拓展和城区品质提升的实际行动,更有坪山以区领导挂帅新思路推动城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

b11e4288e7e58fca448f210d57ac58b5.jpeg

图片5

  事实上,今年一开年,坪山区就专门召开“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作风建设大会,要求全区上下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真抓实干,向全社会宣示了坪山的“斗志”和“干劲”。

  特别是,由区领导挂帅,区委班子成员直插一线推进项目,凸显了区委区政府以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城区开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信息来源:坪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