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回顾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8:22

  3月14日至15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在坪山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基地开展“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共邀请100余名企业员工和市民群众现场参与。

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1.jpg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区、森防装备区和应急救护区三个专题宣传科普区域。首先由坪山区安全义工和党员志愿者向市民详细科普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家庭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并组织现场群众实操体验,通过“讲解+实操”的形式提升了市民学习效果。

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2.jpg

  随后,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居家安全、森林消防、禁毒等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现场讲解如何预防和应对各类安全事故,并普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3.jpg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坪山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基地现场展示了水泵、水枪、水带、油锯、风力灭火机等森林防灭火装备,由森林消防队员们为市民详细介绍应急防灭火器材装备的用途,引导市民现场体验风力灭火机等设备,进一步学习森林消防知识。

坪山区“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4.jpg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学雷锋精神,做文明榜样”的学雷锋月主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安全义工,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科普行动,通过专业讲解、现场咨询、实操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生动有趣的“沉浸式”应急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辖区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信息员:陈伟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