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问政坪山 > 问政热点

党建引领小区源头治理!坪山区龙田街道举办“民情下午茶”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5:30

  “首末公交车站已交付使用,什么时间能运营?”“01地块停车场另一个出口什么时间可以开通?”“售楼部门前公园什么时间建好?”……5月13日下午,坪山区龙田街道玺悦台小区举办第2期“民情下午茶”活动,小区业主代表围绕39个具体问题推进情况,逐个出题问政,街道、社区和开发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逐项解答回复,以面对面“即问即答”模式,持续推进业主民生诉求问题解决。

  本次“民情下午茶”走进玺悦台小区,是龙田街道贯彻全区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改革现场会、“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推进会精神,推动党建引领与“房地产领域全周期治理”相结合的务实举措。小区临时党支部根据业主诉求,及时“吹哨”策划第2期活动,旨在接力推进全部问题化解在小区。街道、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开发商和物业代表,以及小区16名业主应邀参与。活动现场,区住房和建设局、龙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到实地查问题,找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办法。

  据了解,玺悦台是2022年年底提前半年竣工验收并交付的新小区,较多业主提出房屋质量、相关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对改善居住环境需求迫切。龙田街道在交楼之时、大部分业主未入住前,统筹组织党建引领小区源头治理系列活动,整合下沉街道社区力量,主动链接市区职能部门资源,深入推进“小区党支部吹哨、街道党工委搭台、各职能部门报到”的小区治理模式,多元协商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针对小区尚未成立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且业主诉求集中的关键节点,龙田街道提早靠前指挥,牵头抓好小区问题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成立工作专班,快速推动在小区建组织、建机制、建平台。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20余次邀请区直单位、业主群体等现场办公,2次指导并全程参加小区“民情下午茶”活动,带头为业主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主动拉近与小区业主距离,迅速赢得业主群众一致点赞。(信息员: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