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问政坪山 > 问政热点

民生面对面丨聚焦急难愁盼,龙田街道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

信息来源: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13 14:02:50

  近期龙田街道各社区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及区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解决社区群众意见比较集中反映比较强烈、社区层面难以解决的问题。

田社区高速桥洞“换新颜”

  深汕高速(龙田南路段)的桥洞位于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附近,因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桥底黄土裸露,路面凹凸不平,加上前来就医的人多,车流量大,长期存在停车难、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

  龙田社区党委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调研。调研过程中,“两代表一委员”建议将桥底黄土裸露的部分进行硬底化,再由社区完善停放点的划线工作,从而为就医人员和周边居民提供整洁有序的电动单车停放点,同时将尽快修复损坏的沿河护栏、升级桥洞的照明设施、桥底的排水明沟进行铺设盖板,以减少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

  通过社区的沟通协调,扩建工程施工方表示,将按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顺序逐一落实“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建议。

老坑社区全力破解“停车难”

  老坑社区西坑居民小组属于老旧城中村,受限于道路规划较为滞后,很多巷道不具备划停车位条件,不少车辆只能停在路边、居民楼的道路上,居民就近停车的“车位自由”难以实现。

  针对这一棘手问题,老坑社区党委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及西坑居民小组居民代表实地调研后,结合老坑社区停车位紧缺的实际,有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在西坑居民小组深汕高速路高架桥底空地调整绿化带,平整土地,规划停车位来解决车位紧张的问题。

  如今,西坑居民小组的停车位增加了约300个,基本能够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竹坑社区筑牢居民“安全门”

  竹坑社区居民楼的门禁设备很多已经老化或是破损失效无人维修,门禁如同虚设,闲杂人员随意进出现象严重,滋生不少安全隐患问题。对此,竹坑社区党委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坪山公安分局以及网格中队等部门与11位居民代表就更换新门禁设备问题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

  会上,罗庚丘、新开、石湖、上坝等11位居民小组代表提出“新门禁设备管理是否便利”“新设备维修费用”等疑问。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疑问作出了相应的解答,并详细介绍了新门禁系统的功能和安装使用流程,打消居民代表的疑虑。

  目前,居民楼更换新门禁系统工作正在推进中,持续为居民群众织密社区防控网。

布社区违规装修“被叫停”

  南布社区党委研判分析民生诉求系统数据时,发现近期有14宗关于盈富家园一楼商铺违规装修的诉求。初步了解诉求后,南布社区党委迅速响应,提前介入,邀请各职能部门代表、业主代表、物业代表、商铺负责人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

  会上,业主代表、物业代表、商铺负责人就盈富家园一楼商铺有关事宜发表各自的观点。随后,各参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现场,并议定将进一步厘清该商铺产权的合法性,界定该商铺自有区域及公共区域,在上述事项未明确前,该商铺装修暂停施工。(信息员:黄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