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问政坪山 > 问政热点

民生面对面 | 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9:47

  3月23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召开“万名干部助企行”企业服务座谈会,为企业纾困解难、办实事。

  据了解,石井街道此次企业服务座谈会,是在街道挂点领导深入企业,对所挂点服务的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基础上,收集梳理形成交通设施类、教育民生类、产业用房类、招工用工类等8大类114项企业困难诉求,并按困难诉求类别组织11家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对所提困难诉求逐一现场研究,现场回应,形成“企业问题诉求清单”,实行全程跟踪,限时办结。

  “公司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比较大,但是苦于招不到适合公司业务的技术人才,希望街道能多提供一些平台和渠道。”创力高机电(深圳)有限公司经理张理生提出了长期以来困扰企业的招工用工问题。

  对此,石井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街道辖区有多所高校,特别是深圳技术大学等驻街高校具有丰富的技术类人才资源,会后,我们将对接深圳技术大学,搭建企业与高校沟通联系平台,畅通校企沟通渠道,切实解决企业“用人难”问题。

  “新塘居民小组位于金龟山脚下,近期在街道的大力协调下,解决了不通公交车的问题,但是暂未设置公交站牌,群众乘车存在不便。建议尽快设置公交站牌,以便群众乘车。”深圳市康思源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志波提出建议。

  针对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困难及诉求,石井街道进行了详细记录,并逐一进行现场回应。石井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所有问题和诉求,要逐一梳理汇总,按照条目化、清单化,能立即解决的必须立即解决,需要研究协调解决的,必须限时解决,并对解决进展、解决成效进行全程跟踪,确保“万名干部助企行”各项举措切实落地见效。

石井街道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