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问政坪山 > 问政热点

民生面对面 | 坪山区碧岭街道聚焦群众出行安全,推动解决金碧路交通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0:00

  近日,碧岭社区党委研判分析民生诉求系统数据时发现今年以来共有10宗关于整改金碧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诉求。初步了解居民诉求后,工作人员通过“行走碧岭”机制,发现金碧路碧岭段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存在严重的违停情况,导致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占道、抢道,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解决此问题,碧岭社区党委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碧岭街道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开展社区民生面对面活动,前往榕居二路与金碧路交汇处等3个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了现场调研。

  “金碧路上乱停乱放现象很严重,骑电动车走路都非常不方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对于居民及社区代表提出的相关诉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商讨解决方案。区交通运输局表示将会同街道交安办现场查看金碧路与其他道路交汇路口的标线、标志牌等交通设施,按照道路管养权属分别开展优化调整,如完善斑马线提示标识、在汇入路口设置纵向减速带、增设道口标等,提高居民过街安全性。同时,区交通运输局还将协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科学调整路口绿化高度,确保机动车驾驶员能看清中间通行道的情况。此外,街道交安办也会协同交警加强机动车道巡查执法,遏制违停行为,并与社区一起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按道行驶、不闯红灯、规范停放”。

街道各部门代表协商对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