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家德工业园开展“‘义’心向党,红色文化齐传承”志愿讲解员培训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2:00:00

  为提升园区义工队的志愿服务能力,培养“党建带群建 党群共建工作馆”的志愿讲解人才,近日,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家德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心向党,红色文化齐传承”志愿讲解员培训。

  培训分为工作馆展厅解说词介绍、参观展厅及模拟实践练习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首先,工作人员给每一位义工发放了一份工作馆解说词,按照展厅的先后顺序列出讲解重点,现场展示讲解员的仪容仪表、礼仪礼节、训练表情、口才等方面的细节要求,让大家对仪态仪表有了更深入地理解。接着,工作人员带领义工们对工作馆展厅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讲解的要素与要求进行了概括与总结。参观结束后,义工讲解员进行了模拟实践练习,义工们纷纷走到工作馆展厅大胆尝试,从语调、身形到站姿礼仪等方面进行练习和交流。

  通过本次工作馆志愿讲解员培训,提升了园区义工精神风貌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提高园区义工团队的服务水平。(通讯员:廖育娇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