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关爱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9:27

  为增强居民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近日,汤坑社区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关爱活动,共30位居民参与。

  活动中,讲师分析情绪的种类,为让居民觉察和体验情绪,讲师带领大家开展互动游戏。“刚刚这位朋友用愤怒的情绪表达,让我身体不由发抖,深刻体会到愤怒情绪的威力。”一位参与者分享道。接着,讲师以抛出问题的方式,帮助居民认识情绪本身无好坏之分,关键在于如何处理情绪。在了解情绪的类型、作用以及情绪无好坏之分后,讲师讲解了处理情绪的方法,并以正念调整情绪法引导居民感受身体、感受情绪、逐步放松、调节情绪、舒缓压力。

  此次活动咨询师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情绪知识,以表演和分享的方式让居民重新认识情绪,了解情绪的来源和处理方式。接下来,汤坑社区将持续提供安心服务,守护居民的心理健康。(信息员:昝婉清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