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高歌颂党恩”文化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2 15:30:00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文艺志愿者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近日,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三个社区实践站开展了以“高歌颂党恩”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活动,吸引了8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铿锵嘹亮、声情并茂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娓娓动听的古筝旋律、欢快喜庆的手语歌曲、曼妙多姿的特色舞蹈……十五个表演节目先后亮相,街道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成的多支合唱队伍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那一段峥嵘岁月,一同体会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和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崇高革命精神。《党啊,亲爱的妈妈》《一起走》《东海渔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最喜欢舞蹈《咏荷》,满目荷塘,悠悠花开,灵动的舞姿表达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看到孩子们一起喊出‘少年强则国强’的誓言时,觉得孩子长大了!”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出活动给了他们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并希望实践所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不仅‘送文化’,更要‘种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文化志愿活动激发更多辖区居民的参与热情,把文艺的种子播种到居民群众中间,引领居民们成为传播文化的主角。”活动结束后,实践所工作人员还号召有兴趣、有才能、有意愿的居民填写报名表,加入街道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

  接下来,碧岭街道将持续丰富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和形式,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居民,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并持续调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信息员:张幸依 汪秋娜 吴旻珠)

图片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