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益骑同行,联建联动”暖蜂驿站便民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16:00:00

  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爱,让新兴就业群体便捷享受一站式服务,近日,汤坑社区开展“益骑同行,联建联动”暖蜂驿站便民宣传活动。

  活动依托暖蜂驿站服务阵地,通过联合多方资源,设置义剪、义诊、义洗、宣传、游戏互动等多个公益服务摊位,为新兴群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兴就业群体有序体验便民服务,专业医生通过把脉问诊,为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出专业诊断,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进行按摩推拿、舒筋活络,缓解其工作劳累和压力;两位技术娴熟的理发师根据每个人的特点修剪发型;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为新兴就业群体的电动车进行冲洗,使电动车焕然一新。“这个活动太好了,最近想着去剪头发,但是没时间去,没想到家门口附近就有免费理发,换了新发型。”一名小哥笑着说道。此外,工作人员还引导新兴工作者学会使用“走进碧岭”社区服务资源电子地图和深圳工会职工服务平台,帮助新兴工作者更加快速、方便地了解到暖蜂活动和便民服务信息。

  接下来,汤坑社区将坚持以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为阵地,联合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和社区工联会持续开展系列“益骑”暖蜂活动,让新兴就业群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积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提升新兴就业群体对辖区建设的参与感。(信息员:陈晓婷 刘华清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