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开展“志愿同心,服务于行”志愿者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25 18:48:22

  为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组建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助残志愿者队伍,日前,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开展了“志愿同心,服务于行”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通过“左右护法”互动游戏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调动志愿者的学习积极性。接着,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志愿者了解并掌握残疾人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和服务技巧,以带动更多志愿者加入助残志愿行列。现场还设置了各种日常志愿服务场景,引导志愿者现场模拟,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让志愿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时收获的快乐与成长。“参加完这场培训我受益匪浅,更加懂得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学到了不少志愿服务的实用技巧。”一名志愿者分享道。

  本次培训让志愿者们在互动和情景模拟中增强了对残疾人的了解及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接下来,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将开展助残服务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打造助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促进志愿助残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员:刘华清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