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实践

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妈妈讲堂”绘本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25 17:39:37

  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全民阅读,擦亮“书香碧岭”名片,日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妈妈讲堂”绘本故事分享会,吸引了40余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在宽敞明亮的阶梯座位上,大小读者认真思考并踊跃回答着讲师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讲师使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将《好想吃榴莲》《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两本绘本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示给大家,让大小读者仿佛身临绘本故事之中。“孩子们,我们在这个漂亮的图书馆应该怎么样呀?”孩子们轻声整齐地回答道:“保持安静!”。讲师将绘本故事与所处环境相结合,带领孩子们思考图书馆的不文明行为有什么,进而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爱分享的良好习惯。

世界读书日“妈妈讲堂”绘本故事分享会活动

  接下来,碧岭街道将继续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文化惠民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场所,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阅读需求,让全民阅读在碧岭蔚然成风。(信息员:吴旻珠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