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家德工业园开展“用爱守护,健康 ‘救’在身边”——家庭急救常识与技能讲座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7:02:58

  为了普及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应急救助能力,日前,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家德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用爱守护健康 ‘救’在身边”——家庭急救常识与技能讲座,共有35人参加。

  活动现场,急救员讲师通过PPT演示、播放急救模拟视频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讲解心肺复苏、气道阻塞现场急救、创伤止血包扎技术、烧伤处理、中暑中毒应对方法等急救知识。接着,讲师通过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向活动参与者展示了现场急救“黄金4分钟”急救方法,并邀请活动参与者分组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模拟演练。活动后,参与活动的一位员工表示:“家庭急救知识很重要,学习了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意外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挽救身边人的生命,终身受益。”

  接下来,汤坑社区将继续开展安全知识课堂,让居民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构建平安社区添砖加瓦。(信息员:廖育娇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