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开展 “体验非遗·绘出风景”掐丝珐琅手工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7:36

  为了营造浓厚的母亲节氛围、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近日,汤坑社区开展 “体验非遗·绘出风景”掐丝珐琅手工活动,吸引了20名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详细介绍掐丝珐琅工艺和制作方法:“掐丝珐琅是中国传统工艺品,造型特异,制作精美,色彩富丽,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人类文明艺术的结晶。”参与体验的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这项艺术瑰宝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亲手制作一件,大家一起调制彩沙、绘制图稿、注胶、掐丝、上色,相互帮助,交流制作经验,氛围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朵朵粉红玫瑰在大家的手中绽开。“第一次体验掐丝珐琅手工,没想到最终能成功做出一朵金边闪闪的玫瑰花,这是今年母亲节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参与的一位居民笑着说。

  此次手工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体验到掐丝珐琅的独特魅力,还让传统文化工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新的生命力。接下来,汤坑社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信息员:邹晓玲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