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开展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16:00:00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培育志愿者队伍新力量,近日,碧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师围绕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精神,如何申请成为正式志愿者,如何参加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应该遵守哪些礼仪和行为规范,如何精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等内容展开讲解。接着,讲师还介绍了碧岭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内容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最后,老师邀请新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志愿者领队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和感悟。“经常看到志愿者在路边捡垃圾,把电动单车摆得整整齐齐”一位志愿者分享道,“我就想着加入志愿服务队,跟大家一起动手,把我们的家园收拾得干净整洁。”

  接下来,碧岭社区将继续加强文明社区建设工作,为幸福家园贡献红色志愿力量。(信息员:张少兵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