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生命至上”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25 18:52:02

  为增强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志愿者在生活服务中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日前,碧岭街道义工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生命至上”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老师运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志愿者们阐述了火灾的形成条件、分类、常见原因等基础知识,同时对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的灭火方式以及应急救援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老师带着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模拟扑灭初期火情的演练,老师强调扑灭火灾的最佳时间是在火情发生的初级阶段,并指导志愿者们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

  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结合本次培训所学知识,积极宣传引导居民重视消防安全,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贡献力量。(信息员:刘华清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