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开展亲子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14 14:30:46

  为弘扬爱国主旋律,激发居民爱国爱家情怀,日前,汤坑社区开展亲子观影活动,活动共吸引15对亲子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先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历史背景,以故事讲述的方式重现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用生命誓死抗争情景。接着,播放电影《跨过鸭绿江》,该影片讲述了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故事。观影时,很多青少年被影片中残酷战争下志愿军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的情景所深深触动。电影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家长又向孩子补充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

  接下来,汤坑社区将陆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信息员:邱颖琳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