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培训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04 14:08:54

  为提升社区志愿服务质量,提高志愿者工作热情,近日,碧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培训,社区21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讲师邀请志愿者阐述自己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引发大家的思考。接着,讲师从文明城市创建背景、创建实施、社区创建、志愿服务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三看”巡查工作法,并结合碧岭社区的现状,详细讲解如何以志愿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以前,我以为创建文明城市只是捡垃圾,把卫生做好就行了。”一位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分享道,“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远远不止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要干净整齐有序,看不见的价值观必须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接下来碧岭社区将有更多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走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美好家园。(信息员:张少兵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