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开展亲子自然教育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0:56

  为倡导社区亲子家庭培养环境感知力和观察能力,增强亲子互动和交流,近日,汤坑社区开展亲子自然教育体验活动。

  “我们用眼睛去观察植物,用鼻子去闻植物的味道,那我们还可以用触觉和听觉去感受大自然。”汤坑社区自然讲师运用自然环境中的“五感法”分别以嗅觉、听觉、视觉、触觉以及味觉带领亲子家庭到儿童公园的共建花园内观察植物,引导参与者分享自己的感受,“老师,我刚才观察植物的时候发现有些植物去碰一下就会散发香味。”“老师,这个叶子摸起来软软的。”“老师,这朵花是紫色的,好像一只小蝴蝶呀。”大家争先恐后地向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接着,讲师带领大家将植物的形状和样子用图画、文字生动表达出来,在一边学习植物知识的过程中,一边引导亲子家庭关注绿色生态,树立环境保护观念。除了观察植物环节,亲子们分工合作,将收集的落花落叶共同巧制一幅幅压花画。

  接下来,汤坑社区将陆续开展亲子家庭系列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关注青少年儿童成长,营造和谐文明家风。(信息员:邱颖琳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