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开展“绘本悦读时光”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16:30:00

  为进一步培养儿童对绘本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碧岭社区开展“绘本悦读时光”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带来绘本《跑跑道》,以两个物品相互碰撞之后的奇妙变化,激发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小猫和小鸟碰撞后会变成猫头鹰!”孩子们满脸激动,纷纷举手说出自己的想法。接着,老师通过改编《哈喽哈喽》歌曲,将变化过程以歌曲的形式展示出来,还邀请家长和孩子上台表演。老师让孩子和家长们充分发挥想象,想象下还有哪些物品碰撞后可以变成新的东西,并通过轻黏土制作出来。孩子们完成制作后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有家长感慨道:“我的孩子4岁,今天和孩子参加活动,我才发现孩子的表达能力那么强,那么有想象力。绘本活动太有趣了,希望社区多组织!”

  接下来,碧岭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在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行为习惯培养等方面的需求,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风尚。(信息员:黄梅双 张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