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榜样力量

罗杏文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11:46:38

罗杏文

  罗杏文,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工作站党委委员。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每个社区都组建了以辖区网格员、社康医生、社区民警组成的“社区三人小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入户排查,杏文就是其中的汤坑社区三人小组组长。有一次他凌晨接到群众举报说辖区内有从疫区返回的租户,得知这一情况后,杏文立刻联系社康医生、社区民警一同上门进行查验。虽然后面排查发现是虚惊一场,但社区的快速反应和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的做法,让辖区居民感到非常安心。在2022年辖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杏文经常穿着全套防护装备,协助为小区的94户326名居民提供居家隔离上门服务,厚厚的防护服经常被汗水浸湿,用真情和真心打通了与居家隔离人员之间的“连心桥”。其间核对从高风险地区返深的居民信息、接送隔离人员17人,24小时待命,守护居民健康。同时,多方寻找资源,积极沟通协调疫苗接种场地,帮助4000余名辖区居民成功接种疫苗。

  正是有像杏文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永远冲在一线,守护居民群众,才会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杏文表示,虽然工作繁重,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以及不配合的群众,但自己仍会坚守岗位,扛起责任,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服务。(信息员:汪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