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榜样力量

廖文帮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5:40

廖文帮

  廖文帮,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居民。他乐善好施,始终怀有一颗大爱之心,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别人。从1987年开始,每一年的儿童节前都会向碧岭小学捐赠爱心款或者文体用品。即使后来他因年事高行动不便,也没中断过此善举,风雨无阻地坚持了30余年。2018年辖区居民因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生命危在旦夕,医药费难以支付,社区发起捐款活动,廖文帮知道后迅速送去善款,助其渡过难关;同村老人遭遇车祸住院,他差人送去慰问金表达关爱之情;社区老年人协会也曾多次收到老人的捐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廖文帮老人家庭先后捐出爱心款7000元,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平凡中的仁心壮举”。

  廖文帮老人的种种善举,饱含着他对街坊邻居的深情厚谊,寄托着他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向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正能量。(信息员:汪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