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榜样力量

潘名汉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1:44

潘名汉

  潘名汉,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工作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居委副主任。“有事找阿潘!”现在已成为了深圳市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居民的共识。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到金牌调解员,潘名汉这一路走了14年,他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0余宗,没有出现一宗因调解不当而使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民事转刑事的案件。2021年潘名汉荣获了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他还曾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等国家、省、市多个荣誉称号。潘名汉有一副热心肠,社区、企业和居民都喜欢来找他,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解答相关法律法规,以案例启发,以真情感化,以身边事警示,从而让大家懂法、遵法、守法,打开心结,化干戈为玉帛。

  “心里有群众,工作靠群众,调解为群众”,这是潘名汉为自己制定的“座右铭”,凭着一份真诚和勤奋赢得了居民群众的认可。他认为,只要真心对待群众,群众也会真心对你。(信息员:汪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