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深圳坪山政务服务升级:“视频导办”专解群众“不会办”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3:34

  为避免办事群众在申办事项过程中出现“办事地点不好找,办理流程不了解,材料说明难读懂”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地办结政务服务事项,近日,深圳市坪山区率先在全市推出政务服务“视频导办”业务,立足“需求侧”改革,以群众易接受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提供办事指引和操作说明,让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动起来”“活起来”。

深圳市坪山区.png

  深圳市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导办”服务将复杂冗长的文字介绍以及事项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流程、办事结果等内容制作成2—3分钟指引清晰的政务服务导办系列视频,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一看就能懂”,办事少跑腿,希望能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小宋表示:“以前办事要在网上先查询办事指南才会办理,现在通过短视频就能快速了解业务办理的详细流程,特别方便!”

  目前,“视频导办”服务已在“i深圳”APP上线《如何申请基层就业补贴》《如何办理排水备案》《如何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如何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如何办理驾驶证转入其他城市》《如何办理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等6个导办短视频。

  据了解,下一步坪山区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发布政务、政策、民生方面的导办短视频,不断延伸服务,帮助企业群众更快、更准、更好地办理业务。

  转载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