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AI向未来!坪山这所学校将无人驾驶汽车“驶入”课堂!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3:30

  无人驾驶汽车“驶入”课堂,近距离接触智能引擎,重新定义未来出行方式……近日,深圳市聚龙科学中学(以下简称“聚龙科中”)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课程开讲,自动驾驶讲师团带来了“星辰征途,智引未来——自动驾驶发展及现状”的主题讲座和现场体验活动。聚龙科中全体师生近距离探索自动驾驶,体验现代科技发展的魅力。

讲座现场.jpg

  讲座+体验,孩子们收获满满

  讲座现场,两位讲师带领聚龙师生回顾了汽车产业从诞生到自动驾驶的发展历程,强调中国在智能汽车产业的核心零部件与系统集成、信息交互、高精度地图、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均已取得一定突破。

  新一代自动驾驶产品针对乘客需求和无人驾驶出行场景进行了深度设计,从环境感知信息处理,障碍物行为预测到动作规划和执行,整体响应速度可达到毫秒级。国内行业领先企业的最新产品已经具备在城市复杂道路上实现无人驾驶的能力,这一突破将重新定义汽车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出行方式。后续课程还将详细讲解自动驾驶相关知识,涵盖高清地图、定位、感知和控制等方面。

参观自动驾驶汽车.jpg参观自动驾驶汽车.jpg

  讲座结束后,聚龙学子纷纷零距离感受无人驾驶汽车的强大功能,对祖国科技飞速发展深感震撼,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探索,将来投身到祖国的科技创新实践。

  AI+“双师” 创新教学

  据悉,聚龙科中有近3000平方米的特色实验室和创新中心,以保障和服务学生实践探索需要。AI课程是实践探索系列课程之一,包括自动驾驶、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多项内容。学校积极开发和引进AI系列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原理、算法和应用。

讲解中讲解中

  学校还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聘请科学家、专家学者、工程师等科技人才参与科学教育,与校内教师共同组建专业化团队,建立“科技专家+科技教师”双师制新模式,确保人工智能课程高质量实施,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体验学习.jpg讨论.jpg

  人文培根 科学立身

  聚龙科中作为以“科学”命名的公办高中,立足未来社会发展需要、学校发展实际和学生成长需求,围绕“人文培根,科学立身”的办学理念,从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研究中破题,在推进国家课程的基础之上,围绕《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拓展课程、课堂教学的边界,探索建立了“一核两翼三类”的大科学教育课程体系,为学子高中三年和未来发展的培养奠基。

深圳市坪山区.jpg

  创新实践课程是国家科技实践活动课程的校本化实施,重在引导学生将国家课程学到的科学知识,运用到科技创新探索实践活动中,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品质,体现出解决问题的科学思维方法,进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转载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