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水务局组织开展高考辖区城市排水和考点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7:53:10

  又是一年高考季,莘莘学子逐梦时。为全力护航坪山学子高考,6月5日-9日,坪山区水务局会同深圳市坪山排水有限公司、坪山自来水有限公司,对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初中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三个考点进行实地检查,制定并落实供水、排水保障应急预案。

图片1.png

  提前筹划部署,调度周边水厂生产产能,合理调配考点周边市政用水压力,确保市政消防栓水压、水量达到消防用水标准,保障考点周边消防用水;组织安排巡查人员对考点周边供水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巡查班组、维修班组及消火栓管理员相互配合,加密对片区内所有考点及周边供水管网的巡查及维护,重点检查检查井是否破损,水质是否安全以及供水管网是否运营正常,如有管网漏水及检查井破损的情况,第一时间处理,避免因供水设施损坏等情况造成其它意外。

图片2.png

  水质保障全周期。高考前,组织各自来水厂对反应池、沉淀池、清水池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高考期间,坪山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化验人员到辖区各考点驻点,分别在学校食堂、教学楼等采集水样,每天对考点管网水进行不低于1次现场取样,对浊度、余氯含量等指标进行检测,确保水质达标;加大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水以及制水工艺等各个环节的监测力度,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水质变化情况,把好水质质量关,保障优质供水。

图片3.png

  考点周边是否有历史积滞水情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防汛保障方式有哪些变化?

  自6月份以来,坪山区水务局组织开展进一步加强城区排水系统运行管理,尤其对考点周边片区排水设施进行全面巡检养护,确保雨污水正常排放。考前对三个考点片区排水管网及排水口进行排查,清理、疏通排水口、排水管道,修复、更换损坏的排水设施;考试期间,以三个高考点为中心,严格落实“一点一预案一值守”,分别安排3个小单元驻点值守,并调配排涝设备共3辆、排涝物资80余件,全力保障考点排涝安全。

图片4.png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莘莘学子心,浓浓逐梦情。高考正值夏季供水高峰期和雨水丰沛期,坪山水务人全力以赴助力高考,当好“陪考人”,倾力为坪山高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信息员:刘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