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村路弯弯》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0:3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和鼓舞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6月8日,在建党102周年之际,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村路弯弯》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村路弯弯》以“四好农村路”(建好、护好、管好、运营好)为题材,讲述了鄂西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某个自然山村,因受土水资源缺乏困扰,难以脱贫,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带领白果坪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山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并建设了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靠路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影片中展示的攻坚克难、勇于挑战的“新愚公精神”,让观影后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聚焦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信息员:张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