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森防办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联合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0:49

  坪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到马峦山郊野公园开展森林防火联合督导检查,主要检查人员值守、火源收缴管控、防灭火基础设施等,具体情况如下:一是岗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二是火源收缴登记、扫码入园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检查林区储水桶、灭火器、语音杆等防灭火基础设施状况正常。四是检查发现园区内部分区域可燃物载量较高。五是巡查未发现园区游客吸烟、野外用火等情况。

  检查组针对近期森林防火形势,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近期气温迅速回升,加之节假日踏青休闲的高峰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二是要对防灭火器具进行再检查、再维护,保持防灭火器具处于随时可用状态。三是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责任的细化、分解和落实,逐层逐级落实防灭火责任,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信息员:彭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