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解决问题!坪山区建筑工务署扎实推进“助企行”

信息来源:坪山区建筑工务署 发布时间:2023-06-01 14:58:20

  “我们公司目前暂无具体门牌号,公司所在区域通讯信号差,影响我们对外沟通交流及商务合作”“公司门口双向信号灯均有右装红灯,导致公司混凝土车辆进出都要等右转信号灯,排队时间较长,还影响道路顺畅通行”……这是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在开展“助企行”行动中收集到的企业诉求,截至目前,共7家企业反馈15项诉求,包括厂区租赁租金、执法部门执法力度、政府采购和土地利用等问题。

  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收到企业的合理诉求,会第一时间把诉求上传系统,同时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经营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助力企业扎根坪山做强做优做大。”

  据了解,根据坪山区“万名干部助企行”挂点服务企业工作部署,区建筑工务署挂点服务小组负责企业17家,涵盖零售、电子科技、医疗器械等行业。为贯彻相关部署,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聚焦解决问题,优化工作机制,按照“有事服务好,无事不打扰”原则,建立“线上沟通+线下走访”服务模式。

  线上方面,区建筑工务署按照“一企一策”工作原则,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沟通方式联系挂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直面企业当前面对的困难和需求,为下一步开展“助企行”工作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screen_shot_1685601445332_801x600.png

交流现场图片1

图片2_800x600.png

交流现场图片2

  线下方面,则是在线上一对一服务基础上,邀约线下拜访,通过访谈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实地走访等方式联系企业,精准对接需求,为接下来进一步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提供支撑,确保“助企行”行动落地见效。

  通过走访了解,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列入台账,认真收集、整理相关助企政策,及时反馈给企业,对企业的合理诉求全程跟踪,对问题解决情况闭环管理,能即时处理的则即知即办,对于跨部门的诉求,则全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例如关于信号灯设置不合理的诉求,经协调,职能部门反馈将加强对路口交通运行情况的跟踪观察,及时优化信号方案;关于无门牌号的诉求,经协调,职能部门主动上门对接,核实确认后现场给予编设标准门牌地址,相关企业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持续跟进企业发展情况,实时反馈相关问题解决措施,以高品质服务助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员:陈惠芬、谢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