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少兵同志一行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4:02:50

  5月30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少兵同志率队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调研查违执法工作。少兵副主任一行观看了实景城市空间数据应用系统宣传短片,并参加座谈会议,会上,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赵钟锋同志汇报了2022年以来查违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与会人员围绕行政执法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少兵副主任对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22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规划土地监察局去年以来围绕全区中心、服务坪山发展做了很多扎实工作,“减存量”、卫片执法、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重点工作取得很好成绩,多项考核指标名列全市前茅,值得充分肯定。

  少兵副主任也对规划土地监察局工作提了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聚焦职能发挥,着力保障坪山区产业发展空间。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产业立区要求,奋发作为,强化违法建筑查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等事项解决,为推进坪山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资源。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监察执法规范体系。从实体和程序方面,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立健全执法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不合格、不规范及廉政作风等突出问题;推行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阳光执法,确保执法公正透明规范;深入落实“三全争先”作风提升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执法群众基础。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不断增强执法人员和社会公众“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着力强化执法人员和社会公众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最后,少兵副主任勉励规划土地监察局,要正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坚定信心,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服务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息员:汪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