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开展游客救助行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35:16

  近期天气状况良好,马峦山郊野公园游客数量有所增加,游客求助情况时有发生。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多次及时救助受伤游客,广受被救助游客的认可和嘉奖。

  日前,碧岭片区值班队员接到登山游客求助,其在打鼓嶂登山径上行约2.6公里处因脚扭伤急需救援。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5名安保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在对受伤游客进行包扎护理后,由队员使用担架协力将游客安全运至山下,并护送其到停车场由其家属送往坪山人民医院医治。另有马峦片区值班队员巡查中发现,坪马线路段一游客骑自行车下坡时摔倒受伤,管理中心立即安排人员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经询伤者意见后,安排人员驾车送其前往平乐骨伤科医院急诊科救治,经诊疗后,又护送伤者返回住处。

  管理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户外运动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量力而行,以免发生意外。管理中心也将继续加强园区游客服务工作,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游客安全,让市民更好地感受马峦山自然之美。(信息员:张俊斐)